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 
人头攒动的自贡新年灯会
 

以前,我每到一个陌生的城市,总是会有一种惊奇:为什么会存在这样一个地方?为什么会有许多人生活在这里?为什么我要到这里来?唯独今年到自贡,第一次来,却完全没有这样的惊奇和疑问,这个城市与我有某种类似家乡的神秘关系。

今晚去看了自贡著名的灯会,拍了几张照片,但愿朋友们喜欢。

2010年2月18日
 
黑的,那是夜空——灯火水晶宫
 
树丛后面是什么?我不知道。
 
这鸽子可是真的,不是灯。
 
用碗碟编织的地动仪灯
 
用玻璃小药瓶编织的象灯
 
蟠桃灯
 
不是灯塔,是塔灯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萧瀚

萧瀚

110篇文章 10年前更新

浙东天台人,号雲邊居士。中国政法大学教师 版权声明:本博客所有作品均属于作者本人,非我本人作品若未作特别说明均为作者授权在此发表,本人作品未经本人授权许可,不得转载。非我本人作品在此发表者,亦不得从本博客转载,经作者本人许可者除外。   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