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 
 
 
 
江河水
 
二胡演奏:闵惠芬
 
江河水哎

悠悠江河水向东流

哎呀夫哇

水深难比我满怀怨和愁

满怀怨和愁

夫君你被征走

去修筑宫楼

凿石坠山沟

尸骨无人收

结发夫妻不长久

痛断肝肠珠泪流

哭声直上白云头

想你红颜瘦

秋月寒光照孤舟

往事常回首

我想起当年江上戏水

两小无猜

我想起当年春花江岸开

你托媒人登门来

我想起当年彩轿迎亲

共朝天地拜 哎

谁料婚后江边诀别

等你整三载

春天江河解冻望你归呀

夏天雨夜想你泪满腮

秋天月儿当空盼团圆哪

冬天飞雪逢年该回来呀

你却死乡外

让我空等待

这山在水在偏你不在

今世永不分开

哎呀天哪

人间多难

叫百姓怎忍受

百姓可怎忍受

帝王贪不够

他寻欢作乐

宫殿连年修

强把民夫抽

家家抛下老和幼

田园荒芜粮不收

饥寒交迫无处投

逃荒沿江走哇

滔滔江河水伴泪流

何日是尽头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萧瀚

萧瀚

110篇文章 10年前更新

浙东天台人,号雲邊居士。中国政法大学教师 版权声明:本博客所有作品均属于作者本人,非我本人作品若未作特别说明均为作者授权在此发表,本人作品未经本人授权许可,不得转载。非我本人作品在此发表者,亦不得从本博客转载,经作者本人许可者除外。   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