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民办教师王勇的船
 
雲邊居士按:
 
这是我发在新浪微博上的【夜光镜】系列,之所以取名“夜光镜”,是想提醒自己,也提醒世人,中国虽然如此丑恶,但依然还有许多默默的、平凡的、伟大的愛,愿愛的光辉照亮黑暗。
 
人间还有很多愛(之一)
 
萧瀚(编辑)
 
【夜光镜】001“山东男子13年跨20省寻子帮7名儿童找回家人”(http://sinaurl.cn/hgHgr)1997年,当儿子走丢后,山东汉子郭刚堂骑着一辆摩托车踏上漫漫寻子路。13年过去了,郭刚堂找遍了20多个省区,骑坏8辆摩托车,花费逾30万。虽然自己的孩子还没消息,但郭刚堂已帮7个孩子找到家人。
 

【夜光镜】“女大学生连续三年背残疾同学上学(图)”(http://sinaurl.cn/hgQZx)21岁的女大学生杨静是菏泽医专2008级临床医学9班的学生,从高中开始,她便背着同校患有小儿麻痹症的赵文文上下楼,照顾她的生活,高考后两人又相约从聊城一块考到了菏泽医专。

【夜光镜】003:“丈夫为捐肾救妻"暴走"9个月每天攀爬10公里”(http://sinaurl.cn/hgQ48)安徽滁州女工刘秀成09年被检测出患尿毒症,丈夫李刚为救妻决定捐肾,因患脂肪肝,他选择减肥锻炼,9个多月每天攀爬10公里以上,跑坏了4双球鞋,体重减了30多斤,最终将肾成功移植给妻子。

【夜光镜】004:“重庆女子13岁辍学照顾瘫痪母亲26年”(http://sinaurl.cn/hgQMS)重庆女子刘世菊13岁辍学,照顾瘫痪母亲,迄今已26年。卧病的母亲说起女儿对自己26年来的照顾,禁不住哽咽,称“要不是女儿,我早就不在人世了”。——感动之余不禁要问,政府在哪里?

【夜光镜】005:“列车因早产孕妇接生紧急停车26分钟”(http://sinaurl.cn/hgi1S)15日,宁波开往武昌的Z32次列车硬座39岁湖北孕妇黄意之早产,列车长曾庆急派乘务员帮她前往软卧车厢,动员旅客腾出一个空包房接生,孕妇顺利生产下一名女婴,母女平安。旅客们纷纷前来道贺,并送来牛奶鸡蛋等。

【夜光镜】006:“男子为保护女友被两名劫匪刺中数刀(图)”(http://sinaurl.cn/hgOpB)17日零时许,东莞长安镇乌沙兴一路268号附近发生一起持刀抢劫伤人事件。奋起抵抗保护女友的湖南人陈先生(化名)被劫匪刺中数刀,最重的一刀刺入肾脏。——够爷们!

【夜光镜】007:“民办小学教师划船接送学生20年(组图)”(http://sinaurl.cn/hrCXZ)整整20年,在每个上学日的早上,辽宁省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碑沟小学的王勇老师都要划着船,把住在河这边的孩子送到河那边去上学;到了傍晚放学时,再划着船,把他们一个个送回家。

【夜光镜】008:“男童3年前因病成植物人继父悉心照料将其唤醒”(http://sinaurl.cn/hrJ2y)三年前,一场大病让9岁的潇潇变成“植物人”。为了唤醒沉睡的儿子,继父张廷发先后花费150余万元求医问药,由富人变成穷人,如今正带着继子在全椒打工。张廷发说,男人活着就意味着责任。

【夜光镜】009:“大学生扎根深山任教 6年家访走坏20多双球鞋”(http://sinaurl.cn/hBgKV)2004年,范献龙到神农架某中心学校支教。6年间翻山越岭4000多公里,到400多户学生家访,奔走呼吁拉来30万元捐款捐物,帮助22位贫困生得到“一对一”资助;一民营业企业被感动捐100万设“范献龙助学基金”。

【夜光镜】010:“74岁老人照顾脑溢血妻子20年”(http://sinaurl.cn/hdeSd)突发的脑出血,让50多岁的苏瑞芬一“睡”就是20年。虽然这20年来,没有了知觉的她整日躺在床上,但是老伴张仁延的悉心照顾,让她奇迹般地维系着脆弱的生命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萧瀚

萧瀚

110篇文章 10年前更新

浙东天台人,号雲邊居士。中国政法大学教师 版权声明:本博客所有作品均属于作者本人,非我本人作品若未作特别说明均为作者授权在此发表,本人作品未经本人授权许可,不得转载。非我本人作品在此发表者,亦不得从本博客转载,经作者本人许可者除外。   

文章